直接觀看文章

妊娠癢疹

2009 年 11 月 01 日
上星期二時因為肚子好癢,同事說是因為後期肚子大的更快了。
原來的妊娠霜已經不適合,要我用更油的護膚產品來抹肚子。
她說她是用嬰兒油加妊娠霜混在一起抹,所以哈爸帶我去買了嬰兒油。
到星期三時,更癢了,我以為是又不夠油了,所以直接上嬰兒油。
但是這時已經起了半個肚皮的紅疹。
哈媽以為是對嬰兒油過敏,可是越想越不對,因為用嬰兒油前,就有點紅紅的。
而且哈媽是抹了整個肚子,不是只有長紅疹的地方有抹。
詳細大家就上網查。
超癢~
前兩天因為不知道是什麼,哈媽以為是過敏,就先暫停了嬰兒油。
沒想到還是很癢,疹子只有更多,沒有消退。
晚上一直打滾,怎樣都睡不著。
不敢用抓的,怕會有妊娠紋,所以就用衛生紙輕輕的刮肚皮。
但還是很癢,不敢抹其它皮膚藥,哈爸一直唸我,說我這樣不會比較好。
星期五去看醫生時,醫生說:那是妊娠癢疹,沒藥醫,要生完才會好。
有些媽媽二十五週或十六週時就開始長,哈媽算命不錯,三十八週才開始長。
大概查了一下,有兩個可能的原因。
1. 肚皮長大太快,皮膚受不了,造成過敏的反應。
2. 媽媽對小孩的免疫系統過敏。
總之就是,過敏。
超級癢,大家大概沒辦法想像,整個肚皮佈滿小紅疹,又紅又腫還不能抓。
醫生開給我一種藥水,說只能治標不能治本,要生完才會好。
如果家裡有涼涼的藥水,像小護士或痱子粉之類能止癢的,也可以拿來用。
為了怕抓出妊娠紋,哈媽還把指甲剪的短短的。
2 則迴響 leave one →
  1. Maggie permalink
    2009 年 11 月 01 日 09:31:10

    我那位和你預產期差不多的貼心助理, 就是二十幾週就開始長,而且她連大腿也會癢.常常看她上班時間坐立難安, 在抹藥. 坐在她後座的我, 看著這樣的背影, 就深深覺得孕婦的辛苦與偉大.只能說你們再忍兩週, 小baby 就出生了. 到時就不會再癢癢難受了. 加油~~~~~

  2. 雞仔米 permalink
    2009 年 11 月 27 日 16:07:32

    雞嫂二十八週,也開始養了….

發表留言